漂染前學懂3招髮色保養! 髮色持久亮澤,唔會變「MK金」!
top of page

漂染前學懂3招髮色保養! 髮色持久亮澤,唔會變「MK金」!


相信不少女生都喜歡漂染頭髮,但不是每個都懂得如何保養髮色!髮色很多時候只能維持1-2個星期,就開始變黃、褪色! 如果不想髮色數週內變成「MK金」,就快來學幾招,捉緊「黃金鎖色期」吧!


為什麼會變「MK金」?

染髮劑中的化學成分會破壞頭髮毛鱗片及結構,導致髮絲的營養及髮色容易透過髮絲損傷流失,令頭髮失去光澤,同時加速了洗髮過程中髮絲褪色的速度。若果損傷嚴重的話,更會引起其他頭髮問題,例如毛躁、開叉、斷裂…




使用去黃洗頭水

近年大熱的霧面灰、粉棕色都要經過漂染,如果想髮色持久,不會1-2個星期就褪黃變色,大部分髮型師都會推介漂後使用去黃洗頭水,這不是Hard Sell,而是真的有需要!


美編第一次使用去黃洗頭水時,被它的顏色嚇倒。其實去黃洗頭水是利用紫色色素去中和頭髮上的黃色,維持染後髮色的飽和度,減慢髮色褪成黃色的速度。



加強日常護色護理

去黃洗頭水主要功效是鎖色去黃,因此保濕效果相對較差,而且清潔力也未必足夠,一般不建議每天使用。 那麼平日應該用什麼洗頭水呢? 美編建議漂染後,一星期用去黃洗頭水一至兩次,平日可選用有護色功效的洗頭水。 而只染基本色系的髮質,例如啡色,使用護色洗頭水已足夠。




市面上有很多護色洗頭水,美編特別推介日本「ICHIKAMI純和草.護色亮澤系列」,因為它成分源自天然植物草本精華,加入了明日葉萃取及紫蘇精華,能極速修護漂染後受損髮絲,同時加入防褪色配方延長髮色壽命,鎖色及修護同步進行,打造柔順、亮澤秀髮!


避免用高強度清潔洗頭水

染後的髮絲特別脆弱,應避免使用高度清潔力的洗頭水。 但市面上,不少洗頭水含有SLS (Sodium Lauryl Sulfate) 成分。SLS是廉價化學起泡劑,容易損害髮絲纖維的脂質膜或引起頭皮敏感。



日本「ICHIKAMI純和草洗護髮系列」 嚴選15植物草本精華,既能温和清潔頭皮及髮絲同時,亦能深層修護漂染損傷,減少褪色情況。天然無矽洗髮配方,即使易敏頭皮也適合每天使用!

真實用家一致力薦

日本「ICHIKAMI純和草洗護髮系列」已經熱賣超過16年,曾經橫掃多個大獎,100%日本製造,品質保證! 難怪連星級用家康子妮、溜冰女神馬曉晴、人氣Youtuber Dora都一致力薦! 新裝ICHIKAMI已於萬寧有售,立即買套ICHIKAMI捉緊「黃金鎖色期」吧!










日本ICHIKAMI純。和草 洗護全系列

銷售點: 萬寧, DB-Being




5,753 次查看
bottom of page